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江津白沙镇:抢抓农时 秋播秋种工作有序开展

时下正值油菜、土豆种植的农忙时节,重庆市江津区白沙镇抢抓农时掀起秋播秋种热潮。10月12日,白沙镇三口村田地间一派繁忙景象,农户们忙着拉线、放线、切种、栽种,开沟、起垄、施肥、播种一次性完成。

“为有效应对前段时间持续极端高温天气对三口村粮食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我们坚持‘大春损失晚秋补’的原则,聚焦目标任务、技术培训、科技服务、督促考核等各项工作,狠抓秋土豆、秋红薯、秋菜生产,确保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高质高效完成。”三口村党委副书记张小雨介绍,“目前主要种土豆,全村共种植了300亩土豆,预计10月中旬全面下种完成。”据悉,三口村利用整治的撂荒土地扩大秋种面积,确保撂荒土地发挥好秋种效益。

今年以来,江津区把粮食生产当做农业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抓紧抓好,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按照“适期、适量、适法”的要求,提前谋划,主动指导粮、油、菜等农作物秋种秋管工作,在选种、育苗、田间管理中做好技术指导,助力农户增产、增收。

“秋种以来,白沙镇按照任务安排,因地制宜,按需分配,迅速将秋种面积落实到村、组,组织农业技术人员逐村开展培训,为农户做好各项秋种服务,全力保障秋种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白沙镇农业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白沙镇2022年计划秋种面积3万余亩。其中,油菜1.5万亩、秋菜1万余亩、土豆1450亩。目前,秋播秋种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何雨)


(责任编辑:李雯杰 钟小雯 陈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