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万州民警紧急救助暖人心 老人家属真情致谢送锦旗

近日,走失老人牟某某的女儿刘某将一面印有“人民的好警察 一心为民尽职尽责”的锦旗送到重庆市万州区公安局恒合派出所民警手中,再三感谢民警及时帮助自己找到了母亲。


老人女儿为民警送锦旗致谢


几天前的凌晨,恒合派出所接指挥中心转警,称有一老婆婆坐在路边,需要救助。接警后,民警曹双权、聂流洋迅速到达现场,发现一位约莫80多岁的老婆婆独自坐在马路边,衣着单薄且蜷曲着身子,一脸无助。民警立即上前将老人搀扶到安全地带,并关切地询问相关信息,但她说话含糊不清,疑似患有阿尔茨海默症。

由于无法得知有效信息,加上当时室外温度较低,民警担心老人身体着凉,决定先将其带回派出所再为她寻找家人。回到所里,民警看到老人因畏寒身体不时发抖,遂贴心找来毛毯为她披裹全身,接着又端来热水暖胃。一阵忙碌后,老人的情绪逐渐稳定,民警又耐心与之攀谈,终于从其口中听出了两个模糊的名字。

民警迅速展开多方查找,最终找到老婆婆儿子的电话。经联系,其儿子称老人的户籍在重庆市沙坪坝,但近期跟女儿在恒合生活,他恳请民警短暂地照顾母亲,自己马上通知家人前去接回母亲。

不久,闻讯而来的老人家属便带着棉衣棉裤赶到派出所,看到老人平安无事,家属终于松了一口气。在为老人穿上保暖的衣裤后,民警又开车将老婆婆及其家人安全送回家中。(龚轩)


(责任编辑:李雯杰 钟小雯 陈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