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学习二十大】四川省一线职工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原标题:奋楫扬帆启新程——我省一线职工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非凡十年新辉煌,奋楫扬帆启新程。10月16日,四川省广大一线职工通过各种形式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盛况,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发表感想,从各自领域出发,对未来加以展望。大家纷纷表示,将对标新要求、担当新使命、响应新号召、共促新发展、共创新未来。


担当新使命助推高质量发展


“作为一名新时代党员,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争做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员和宣传员。”攀钢西昌新钢业攀新机电公司制造区域技术员骆中平表示,自己将立足岗位工作实际,抓好作业区设备巡检、巡查,强化作业现场安全管理,全面做好西昌钢钒A级示范区创建,扎实推进作业区6S管理,全面提升企业现场管理水平,为新钢业转型升级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作为一名投身施工生产一线九年的中交二航局建设者,在中交二航局成都地铁30号线项目党务工作者陈娟看来,无论是从工作环境、施工条件、生活水平等各方面,都切实感受到了国家的变化、社会的进步。“今后,我将以饱满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精益求精地做好每一道施工工序和每一个施工细节,脚踏实地创造更多佳绩,争取工程早日建成通车,以实际行动在传承和践行大国工匠精神上展示新作为。”


建功新时代争做最美劳动者


峨眉山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美团外卖员江红云表示:“虽然从事的是平凡的外卖配送工作,但党和政府、工会提供给我们很多生活和工作保障,让我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劳动者的真切关爱。”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决听党话、跟党走,继续在工作岗位上不断提升本领,脚踏实地,努力奋斗,用优质服务推动城市不断发展。

“党和国家给了我们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极高的关注,我们的合法权益得到有力维护。”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威远县分公司投递员罗益民说,作为一名快递小哥,自己将一如既往、风雨兼程,用心服务,争做新时代最美劳动者。


共创新未来实干实绩拼到底


“青年强则国强,我将在平凡的铁路岗位上,发挥自己的价值,挥洒自己的汗水,做到爱岗敬业,吃苦耐劳,尽职尽责。”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动车段动车组机械师袁臻宇表示,将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从身边一点一滴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为开创新时代铁路事业新局面作出自己的贡献。

在位于地下2400米的中国锦屏暗物质地下实验室,中建三局再次书写中国新深度。“锦屏地下实验室项目作为国内首个极深地下实验室,施工难度大、品质要求高、社会意义深远。我们一定会担起重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筑好国之重器,助力中国基础科研走向世界。”中建三局西南公司四川分公司中国锦屏地下实验室项目经理王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