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湖州师范学院发布“校园十大景观”

 4月20日,在高等教育64周年校庆日,湖州师院在东校区大会堂举行了“校园十大景观”发布仪式。


发布仪式在“校园十大景观”宣传片的播放中拉开帷幕。“旭照吴兴”、“两斋遗馨”、“鹄望德清”、“春溢安吉”、“同沐德音”、“明达留痕”、“芳林聚恩”、“韵舞长兴”、“水晶南浔”、“鱼韵桑影”一个个熟悉的校园景观、一帧帧美妙的风景图呈现在观众面前,喜悦之情不禁涌上心间,让人美美享受一番。


湖州师院“校园十大景观”评选工作于去年启动,经多轮研究讨论,确定13个候选校园景观,并邀请专家团队深入挖掘、凝练景观背后的文化故事、育人元素,用唐诗宋词为景观配诗、释义,让校园景观之“美”不仅仅是视觉之美,更是展现丰富人文内涵的意境之美。经师生投票、专家研讨、校长办公室审议,最终确定吴兴园等为“校园十大景观”。


校园景观是大学文化的直接表达,承载着“彰显文化自信,传承大学之道,培育核心价值”的文化使命。打造湖州师院“校园十大景观”,是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1010”计划的重要内容,也是讲好师院文化故事、发挥校园景观育人功能、建成美丽湖州师院版的现实需要。近年来,湖州师院在打造具有地方文化韵味、湖师特征、生态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景观群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吴兴园、桑基鱼塘等一批景观相继落成。接下来,该校还将围绕“校园十大景观”,加速校园景观提升和文化建设,积极为广大师生营造“遇得见美,静得下心,做得学问”的优美环境,展现学校蓬勃向上之志和浓厚文化底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