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两山”理念湖州论坛 > 正文

赵刚: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5月10日至11日,陕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赵刚深入宜川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立足功能定位、资源禀赋和发展阶段,狠抓产业项目谋划建设,在巩固生态成果的同时促进农民增收、推进乡村振兴、壮大县域经济,扎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赵刚先后来到云岩镇井家沟蓄水坝施工现场、集义镇如意村固土保水保肥示范点,实地了解抗旱保供、水土保持等情况。他指出,要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坚持“四水四定”,勇于探索创新,为筑牢黄河中游生态屏障作出贡献。要加强资金整合,健全投入机制,严格工程标准,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途径,提高经济林效益,积极发展林下经济,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


在云岩镇堡定村矮化自根砧苹果改良园、秋林镇南头村旱作梯田花椒示范园、宜川县菌业研发生产示范基地,赵刚强调,要在守住粮食安全底线的前提下,因地制宜发展苹果、花椒、食用菌等特色产业,加强营销体系建设,推动产业提质增效。要树立市场化理念,坚持创新驱动,推进产业链建设,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农民持续增收。在华电250MW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工地、秋林抗战纪念地,赵刚强调,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新能源项目建设,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旅游产业发展路径,传承保护黄河文化,加大文物保护力度,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发展壮大文化旅游产业。(延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佑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