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彭水县阿依河社区驻村工作队:诗歌鉴赏入农村 文化传承强自信

诗是艺术的语言——最高的语言,最纯粹的语言。为丰富农村青少年的国学文化知识,提升精神素养,增强文化自信,8月24日,重庆市彭水县阿依河社区驻村工作队联合彭水县同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阿依河社区开展了青少年系列活动之心灵的歌唱——中英文诗歌鉴赏活动。本次活动的开展得到西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和外语学院的大力支持,活动共计40余名青少年及社区居民参与。



西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韩鹏博士和外语学院副教授曾早垒从文化视角出发,从诗的内涵,中英文诗的区别、各国诗与文化的融合等方面为同学循序渐进地讲解,并通过奖品激励的形式鼓励同学积极分享好词好句、模仿其他好诗的主题、用诗歌的方式表达内心的感受,旨在增强青少年对国学文化经典诗词的热爱,提升青少年对中国传统文化认识和感悟,促进青少年对英语诗歌的认识和了解。

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应答,吟诵经典,传递诗词佳句,或豪迈壮烈,或婉约悠然。“我在这次活动中收获到很多知识,通过老师的讲解更能感受到诗歌的魅力,也明白中英文的表达方式的区别,以后我也要多读诗、多参与,提高自己的学识”。参与本次活动的彭诚同学表示。



胸藏文墨怀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本次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教育氛围,践行了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宗旨,更进一步鼓励青少年学习、了解中外诗歌,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汲取传统文化营养,也让他们领略到中西文化的不同,开阔了眼界,用诗歌艺术点亮和充实人生。(钟晓渝)

(实习编辑:陈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