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成渝双城经济圈 > 正文

新的里程碑!全国头部大健康企业永川项目正式投用

9月28日,新领先(重庆)生物医药一体化研发服务基地项目开业活动在永川举行。15个高端制剂项目集中正式启动。永川区委书记张智奎、北京新领先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陶新华为项目共同揭牌。



作为入驻永川区的全国头部大健康企业,新领先(重庆)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高端口服固体制剂和外用制剂研发为核心,辐射药品立项、药品注册、临床CRO、CDMO以及MAH等全产业链。此举标志着永川区推进生物医药产品筛选、行业论证、研发实验、临床服务等产业全覆盖,取得里程碑式发展。

新领先(重庆)研究分院和新领先(重庆)MAH公司作为其生物医药一体化研发服务基地,一期项目现已签订合同额近6000万元,入驻15个高端原料及制剂项目。其坐落于重庆永川区凤凰湖产业园PSA科技园,占地面积4149平方米。目前,已配备专业技术团队近百人,固体制剂研发设备、分析检测设备、专业合成设备等百余台。可开展基于绿色化学技术的高端原辅料开发、仿制及高端替代研究,改良型新药研究及中试放大等工作。

二期将启动细胞基因治疗CRO公司、CDMO基地、重庆MAH信息平台及管理中心板块建设,助力永川打造成渝地区医药研发高地。预计到2025年底,申报项目数量不低于30个,落户永川的MAH批文数将不低于10个,总产值超5亿元。



永川和新领先的合作是永川在化学制剂领域从0到1的突破,也是永川生物医药及大健康产业的一项重大成果。项目将围绕新药筛选及检测平台、临床CRO平台、医药研发生产服务(CDMO)平台在新药研发、临床试验、商业化生产等方面提供多元化服务。努力实现更多突破性、标志性的创新成果,在全国推广应用,为生物医药产业在永川落地提供新的“机会窗口”。(彭禹乔 袁卿予)

(实习编辑:陈蝶 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