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保通保畅不停歇 应急处置项目“添把柴”

为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道路安全通畅,更好助力灾后重建,四川省石棉县启动“9·5”泸定地震后公路沿线隐患应急处置项目,对前期排查出需应急处置的40余个点位进行处置。


在草科乡、王岗坪乡、新民乡沿线,应急处置点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人工清理高边坡上危岩覆土、分段开挖挡墙基础以及混凝土挡墙浇筑等工作。据了解,石棉县在受地震影响较为严重的县道两草路、先新桃公路和省道217沿线排查出需应急处置的40余个点位,目前正按照应急处置程序,采用边设计边施工的方式进行处置。


根据应急抢险管理办法,石棉县决定将四川省华地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地质工程勘察院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冶勘设计集团有限公司三家公司作为施工方和设计方,投入资金大概在3800万元。


此次排查的40余个应急处置点为第一批次应急处置项目,由县交通运输局和县应急管理局牵头负责,四川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成都水文地质工程地质中心、四川九一五工程勘察设计有限公司、四川蓉兴建设监理有限公司为监理单位,每个应急处置点都配备了安全员,均会进行人工排危和机具施工工作。


现阶段,省道217先新桃和两草路三条主要路线均已开展应急抢险工作。目前有十多个点位正在进行工作,前期人工排险已全部完成。后期将协同各单位稳步推进应急抢险项目工作,为接下来灾后重建提供有力保障。

边坡防护工程是边坡维护和道路建设中的重要部分,此次边坡防护工程将之前的浆砌片石挡墙变为了混凝土挡墙,进一步增强了挡墙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同时也美化了外观、增加使用寿命,为之后的保通保畅工作打好基础。(杨尧  陈琬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