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学习二十大】四川省工会干部热议二十大:凝聚工会力量 推动创新发展

10月16日,通过多种方式认真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的四川省广大工会干部纷纷表示,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深化工会改革、扛起新时代工会职责,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这对工会未来的发展思路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内江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封武,泸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瑶,攀枝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黄武明,自贡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鹏,阿坝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维洪纷纷表示将发挥团结引领作用,为城市发展贡献工会力量。

据悉,封武表示内江工会将进一步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积极发挥好工人阶级在“拼经济、搞建设、促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不断提升工会系统服务中心大局的贡献率。刘瑶表示泸州工会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结合泸州工会实际,深入实施“四大匠心工程”、着力做响“四大泸工品牌”,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黄武明表示将进一步凝聚职工力量、彰显工会作为,在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维权服务、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等方面下足功夫、开拓创新。

陈鹏认为,作为工会组织,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组织动员广大干部职工为聚力再造产业自贡,走出转型升级新路,加快建设新时代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示范城市贡献工会力量。

李维洪表示:“全州各级工会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采取更加具体、更加有力、更加有效的措施,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阿坝工会工作的各环节和全过程。”


当好职工群众的勤务员


成都市劳动人民文化宫党总支书记、主任杨跃俭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为引领,围绕工会中心工作,发挥文化宫阵地作用,塑造文化宫品牌,立足基层和职工需求,履行公益性服务职能,坚持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全力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

广安市邻水县总工会社会化工会工作者毛莉萍说:“作为一名工会干部,要矢志不渝跟党走,在工作中更是要当好职工群众的勤务员,要做到腿勤、手勤、嘴勤,做一个为职工群众暖心、解忧、纾困的工会‘娘家人’。”

夹江县龙扬物流公司工会主席张伟表示:“我们将真诚服务职工,真心关爱职工,继续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组织起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心坎上。”


保持“冲刺”姿势“赶考”状态


川藏铁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程中的标志性工程。作为一名铁路建设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工会干部,中铁二局二公司川藏铁路4标项目部工会主席何政将牢记总书记对川藏铁路建设者的殷殷重托,迎难而上,早日建成建好川藏铁路这一标志性工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自己的贡献。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熊娉婷表示,作为一名国有企业工会干部,将会始终保持“冲刺”姿势、“赶考”状态,把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放在心上,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基层、服务职工工作,团结带领全体职工为建设“千亿泸州老窖”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四川省建设全国领先白酒生产基地,打造世界级白酒产业集群贡献泸州老窖力量。

“我们将通过开展集体学习讨论、学习交流分享会、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对党代会精神进行再学习、再领会。”省直机关工会主席、省直机关工会党支部书记李柱春说,工会组织要发挥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激励省直机关广大职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新征程上感恩奋进、拼搏赶超,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更多工会力量。(四川省总工会供稿)


(责任编辑:钟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