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石棉:开展工匠培训 助力灾后重建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建筑工匠的技术水平,加强农村建筑工匠队伍的建设和管理,保障灾后农村住房建设质量,近日,四川省石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利吉堡开展了第二期工匠培训,来自各乡镇的200余名建筑工匠参加培训。



培训过程中,建筑工匠们现场观摩了整个施工过程,住建局工作人员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讲解了各施工环节中应注意的问题,同时着重对房屋抗震结构、圈梁的钢筋布置进行讲解。现场,工匠们相互交流,并就地提出施工过程中的疑问,住建局工作人员耐心地进行现场解答。

据了解,此次参加培训的建筑工匠,经考核合格后,将会获得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颁发的《农村建筑工匠培训合格证书》,该证书将作为其承揽灾后重建工作的重要依据。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马剑表示:“因为我们在整个建设上的技术力量人员比较少,这个工匠培训已经是第二次了。现在培训的这些工匠将会作为今后农村灾后重建中的主力军。

建筑工匠是灾后重建的直接执行者,也是农房建设的中坚力量。通过此次培训,让建筑工匠更加了解和掌握相关技术、标准和规范,能更好地助力全县农村住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石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