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工会系统“两癌”筛查活动进基层,为女职工健康保驾护航

为切实保障女职工身心健康,助力“健康中国”建设。10月12日至16日,四川省总工会、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四川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走进巴中市恩阳区开展女职工“两癌”(乳腺癌和宫颈癌)筛查服务活动,为全区35名困难企业女职工、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等群体送上“健康套餐”。





活动现场,医生为女职工详细登记个人信息并建立个人健康档案,细致、耐心解答各种疑问,认真进行乳腺及彩超检查、HPV、妇科等项目检查并记录相关检查情况,让女职工对自己的健康状况有了清晰的了解。此次免费“两癌”筛查是工会服务职工办实事的具体举措,旨在推动扩大免费“两癌”筛查受益人群和覆盖范围,实现女职工“两癌”早诊断、早发现、早预防和早治疗的目的。



今后,恩阳区总工会还将推动“两癌”筛查活动纳入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扩大女职工特殊疾病互助保障力度等措施,整合资源、创新举措,提高“两癌”筛查受益人群和覆盖范围,让更多的女职工感受到工会组织的关怀和“娘家人”的温暖。(张纤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