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汉源县检察院首次在家庭教育示范基地开展家庭教育指导

近日,四川省汉源县检察院联合县妇联、县关工委,组织2名涉罪未成年人、1名有不良行为的未成年人及其家长,在汉源县家庭教育示范基地开展家庭教育指导。



活动中,汉源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柳丽娅带领家长们参观了汉源县家庭教育示范基地,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为切入点,介绍了家庭教育的内容与方法、家长应承担的责任、家长不履行家庭教育责任需承担的法律责任等内容,帮助家长提升家庭教育的意识,做到依法带娃。



在随后开展的家庭教育指导课上,检察官和县妇联、县关工委工作人员、“阳光心语”家庭教育平台指导老师与家长们围坐在一起,进行互动交谈。县妇联指派的两名具有丰富家庭教育经验的指导老师分别从爱的陪伴、亲子沟通、榜样示范、严慈相济等方面进行授课,并针对家长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并提出建议。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充分认识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今后将会注意家庭教育的方式方法,使孩子全面健康成长。



下一步,汉源县检察院将持续推进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支持体系建设,注入专业的力量,搭建好涉罪未成年人、有不良行为及严重不良行为未成年人家庭教育平台,量身打造个性化的帮教方案,充分利用家庭教育示范基地开展好活动,惠及更多的家庭,助力更多的家长做好家庭教育,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进一步落地落实。(汉源县检察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