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四川省劳模工匠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接续奋斗

新蓝图鼓舞人心,新目标催人奋进。近日,来自四川省各行各业、不同岗位的劳模工匠通过多种方式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实际说感悟、谈体会、抒情怀。


立足一线积极投身发展建设


大会当天,水电七局机电安装分局白鹤滩水电站机电安装项目部水轮机班班长、四川省劳动模范王明杰和同事们正战斗在大国重器、世纪工程的白鹤滩水电站百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的安装中。“我们用‘5%毫米’的安装精度,展示了中国产业工人的匠人匠心、展示了中国水电即是世界水电的自信和实力。”王明杰表示,他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将专注、坚守、耐心、创新融入本职工作,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二十大描绘的新时代画卷作出更大的贡献。

中央企业劳动模范、中建八局西南公司四川分公司总经理任合仕说:“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我将继续立足岗位,葆初心、担使命,做建筑事业的坚定探索者,在实现‘为大国筑基、为小家筑梦’的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撸起袖子加油干 在平凡岗位续写不平凡故事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热血沸腾,从业七年,深深感受到党和行业给予我们新就业群体的关怀和帮助。我将继续精于业务、勤于公益,为成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圆通速递锦江四部负责人,全国邮政行业劳动模范、成都工匠唐建说。

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外卖骑手王世祥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感到非常振奋和自豪。他说:“五年来,在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怀帮助下,我们的社会地位和生活水平都得到了大幅度提升。我将继续传递烟火与温情,把辛勤劳动作为献给党的二十大最好的祝福。”


助力乡村振兴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作为一名党员、四川省劳动模范,我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在农业产业发展道路上继续前行。”乐山市井研县顺溜现代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四川省劳动模范郭俊华表示,目前,合作社柑橘种植面积从初期的40余亩发展到现在的1000多亩,杂交柑橘真正成为村里的富民产业。“饮水思源,没有党的好政策,就没有我们农民红红火火的好日子!”郭俊华感慨道。

自贡荣鑫小龙虾专业合作社社长、自贡市劳动模范曾远说:“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着力在优化合作共赢模式、完善服务体系等方面下功夫,促进产业发展、带动村民致富、助力乡村振兴,努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中提出一系列新战略、新举措,让我们基层村干部倍感振奋,同时也感到身上的责任更大,担子更重。”绵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梓潼县文兴镇照耀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张泽利表示,将持续激发村民发展“内生动力”,促进农业发展特色种养殖产业,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四川省劳模工匠们一致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带进企业、车间、社区、工地,把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牢记使命、立足岗位、踔厉奋发、勇争一流。(四川省总工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