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四川省总工会赴国家管网集团西南管道公司走访调研

10月20日,四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宋开慧一行赴国家管网集团西南管道公司走访调研,深入西南管道公司成都作业区、成都抢修中心、企业文化展厅,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安全作业,文化建设等方面情况,并就工会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在成都作业区,宋开慧先后参观了站控室和生产区。看到站控室内大屏幕上显示的信息化平台,宋开慧向当班的运维值班人员详细询问当前企业的输送情况,了解任务进度。“一天的输送能力是多少?”“输送的地方有哪些?”“管道分布在哪些方向?”得知公司通过红色、黄色、蓝色的管道“三色”预警信息,对管道进行分级分类的安全维护后,宋开慧对作业区所具备的信息化、自动化、科学化管理系统,以及大家的工作能力予以肯定。他勉励企业继续加强巡逻,保证管道安全,为能源安全做好保障工作。

成都抢修中心一幅川渝地区抢险体系分布图清晰地描绘出该中心担负着的管道抢修保驾任务。宋开慧详细了解该中心在抢险、应急和处置方面的工作机制,参观了该中心的管工、焊工和电工练兵区。他叮嘱大家,管道巡检工作不仅要做到认真仔细,还要注重自身安全。他强调,要将劳动和技能竞赛持续性地开展起来,丰富起来,充分调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努力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来到企业文化展厅,一进门的地形沙盘立体形象地对西南管道公司承担的输送任务进行了概述。墙上的图片和文字从建立背景、运营管理、担当奉献简洁明了地传递出该公司在科技创新、团结协作、结果导向方面取得的成绩。“新气象新作为新担当,希望大家合力协作,管理更加精细化,不断发展壮大企业,更好地高质高效地保证能源安全。”宋开慧评价道。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国家管网集团西南管道公司工会的工作汇报后,宋开慧肯定了国家管网集团西南管道公司工会成立以来,在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和为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果。

就进一步完善国家管网集团西南管道公司工会建设工作,宋开慧强调:一是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初心使命,扎实有效工作,书写新时代党的工运事业崭新篇章;二是引导职工广泛参与劳动和技能竞赛、岗位练兵、技能比武等活动,切实鼓励发明创造、技术创新,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彰显新时代工会组织的使命和担当;三是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培养职工法律意识,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竭尽全力为职工的幸福生活、体面劳动创造条件;四是强化安全生产,要从后勤保障、职业培训、安全教育等方面解决职工的后顾之忧,始终秉持安全至上原则,为职工健康安全和队伍稳定贡献工会力量。

据悉,省总工会办公室、组织部、经济技术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国家管网集团西南管道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仪林,西南管道公司总会计师、工会主席王强陪同调研。(四川省总工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