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2022四川大熊猫国际文化周11月1日开幕 10余项主题活动将集中亮相

中国网-记录中国10月24日,从2022四川大熊猫国际文化周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2022四川大熊猫国际文化周将于11月1日在雅安市宝兴县开幕,主题为“弘扬生态文化、推动绿色发展——览国家公园、溯熊猫之源”。



本届文化周将面向全球展示四川在大熊猫保护研究、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系列成果,打造“大熊猫”等重点文旅品牌和“安逸走四川·熊猫看雅安”等区域文旅名片。文化周将以开幕式、大熊猫文创主旨报告会及3个专题报告会、大熊猫文化创意作品展等为载体,追溯大熊猫的前世今生、回顾大熊猫的保护历程,让广大公众了解大熊猫、保护大熊猫,了解大熊猫国家公园、参与国家公园建设。

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省管理局专职副局长张绍军介绍,文化周包括三大板块的活动。包括文化周开幕式、大熊猫文创产业研讨会两大主体活动;熊猫大讲堂、大熊猫科普云走廊、童眼看宝兴、《熊猫老家行游记》直播视频推广、抖音网络评比推广、红叶文旅活动等专项活动;以及大熊猫友好产品展销、大熊猫溯源嘉年华、森林康养体验、大熊猫探秘等系列配套活动。

雅安市宝兴县委书记罗显泽表示,将努力把这次活动办成大熊猫文化宣传、大熊猫保护成果展示的文化盛会,让“熊猫老家、多彩宝兴”成为一张享誉中外的靓丽名片。

宝兴是世界自然遗产——四川大熊猫栖息地的核心区、大熊猫国家公园核心区,以大熊猫颜值最高、发现最早、国礼最多、密度最大、国家公园占比最高“五最”闻名于世,享有“熊猫老家”的美誉。(庞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