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巴中市残联和市就业局座谈交流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

10月18日上午,四川省巴中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彭清江带队到巴中市就业局就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进行座谈和交流。巴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就业局局长王波参加座谈。

座谈会详细研讨了残疾人就业创业服务领域惠残政策,分析了巴中残疾人就业的基本情况和面临的困难、存在的问题,就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巴中市就业援助暖心活动实施方案》和落实残疾人就业创业帮扶政策等提出建议。

彭清江表示,此次座谈交流坦诚热烈而富有成效,对市就业局关心推动巴中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市残联应在工作思路、理念、方法上主动作为,加强对接,研究政策,把就业相关优惠政策措施吃深吃透,让残疾人能享受的政策应享尽享,他要求残联的干部要探索新模式,与就业局共享信息,整合双方资源,尽最大可能拓宽残疾人就业创业渠道,让更多在就业年龄段且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就业。

王波表示,切实做好残疾人就业工作是就业局职责所在,就业局将继续和市残联保持密切合作,全力推动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通过在政策体系上予以优先安排、重点保障、特殊帮扶;为残疾人免费提供政策咨询、职业指导、职业介绍等服务;把有培训意愿和就业能力的残疾人纳入职业培训范围;开发更多的公益性岗位,举办多场次残疾人专场招聘活动,让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就业。

    座谈结束,市残联、市就业局领导带队赴残疾人创业基地聚创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调研,宣讲就业创业政策,为企业解决具体困难和实际问题。(巴中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