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石棉:客运有终点 服务没有终点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四川省石棉县交通运输行业中引发热烈反响,特别是报告中提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更加鼓舞了石棉县交通人在新时代建功立业的激情和斗志。

“9·5”泸定6.8级地震发生后,石棉县部分乡镇道路在地震中受损严重,全县交通人在道路抢通保畅、人员物资运输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其中,石棉县农村客运司机为全力保障抗震救灾人员和物资运输做出了突出贡献。



县城至草科乡线路客运车司机陈斌便是其中一员,地震发生时,陈斌和其他三名客运司机正在王岗坪乡载客,地震发生后,他们主动投入到抗震救灾中,肩负起运输人员和物资等工作。陈斌表示:“灾情面前人人有责,这么大的灾情,我们觉得自己不去出一份力是不行的,所以就自发地就去帮忙了。”



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是客运司机的使命和职责,在灾区蜿蜒曲折且路况复杂的道路上,客运司机们手握着方向盘,全力以赴将救援人员、物资运进灾区,再将伤员安全运出,一趟又一趟,昼夜不息。“我们是当地经常跑乡里的司机,路况也熟悉,就自发组织起来去帮忙转运伤员和群众。”同样是县城至草科乡线路客运车司机的谭永福说,“饭也没吃水也没喝,真的很辛苦,但是大灾面前没有办法,大家都在帮着做,我们还是付出我们的一份力量。”



在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的农村客运班车,在关键时刻发挥了重要作用。石棉县红安运输汽车有限公司累计投入30余辆客运车参与抗震救灾运输工作,转运人员物资1200余趟次,运送人员两万余人次,运输物资几百吨,成为了抗震救灾中的运输主力军之一。

如今,抗震救灾工作已告一段落,各乡镇农村客运陆续恢复正常,但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抗震救灾精神已烙印在客运司机的心中。



陈斌表示:“做一行爱一行,在以后的工作当中,我会继续发扬抗震救灾精神。”“我们要发扬抗震救灾精神,履行好客运司机的职责,为老百姓服务,把老百姓安全地送回家。”谭永福说。对于石棉县红安运输汽车有限公司的职工来说,服务人民,正是交通运输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我们是当地的企业,许多客运司机也是当地人。我们要尽我们企业和个人的力量,体现我们运输企业的精神。”石棉县红安运输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郑立军说,“作为交通运输业,旅客运输第一是保安全,第二把我们的服务质量提高,服务于城乡老百姓。我们要根据国家的政策和措施,着眼于老百姓出行的需求和便利,服务好区域内的所有服务对象,得到社会行业和政府的认可。”



客运有终点,服务没有终点。石棉县交通运输行业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充分践行“让更多的人享受更好的公共出行服务”使命,为老百姓出行提供更有真情、有品质、有温度的服务。(彭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