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四川工会这10年④•德阳】活动齐开展 工会在行动

近日,德阳各级工会精心组织系列活动,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以助推改革发展为工作中心,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工作主线,以服务职工群众为工作重点,带领全市广大职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主动作为、争创一流,为建设富裕美好德阳做出了积极贡献。


开展劳模工匠宣讲活动


围绕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德阳市总工会组织德阳市劳模工匠宣讲团走进企业、走进园区、走进学校开展线上、线下宣讲活动,讲述劳模故事、工匠故事、劳动故事,引导全市广大职工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德阳市总工会累计组织121名劳模工匠走进线上、走进职工身边,开展线上线下宣讲活动546场次,覆盖职工20余万人次。


德阳市总工会开展劳模宣讲进产业园区活动


开展全覆盖慰问活动


围绕巩固困难帮扶工作成果,集中精力,强化兜底保障措施,在关怀慰问一线疫情防控人员、帮扶救助生活困难职工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德阳市总工会切实发挥工会组织关心关爱职工的兜底保障作用。累计收到帮扶申请3381人,保障资金投入194.5万元。


开展职工劳动技能竞赛活动


围绕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引导广大职工群众积极投身中心大局、服务经济发展,大力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系列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德阳市总工会创新开展德阳市送配电线路检修工职业技能大赛、快递行业职工技能竞赛等劳动和技能竞赛25场次,覆盖职工30余万人次,规模以上企业参与率达95%以上。


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举办职工书画摄影作品赛(展)


围绕充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工会组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广大职工群众投身经济高质量发展主战场取得的丰硕成果,市县两级工会积极开展职工书画摄影作品展、职工书画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德阳市总工会联合德阳、眉山、资阳等地工会、文联和德阳市区域协同发展局共同举办德阳眉山资阳职工书画摄影作品展,激励广大职工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累计收到各类作品320余件,吸引524名职工群众参与。


举办“送健康到基层”活动


围绕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德阳市总工会联合德阳市心理卫生协会、德阳市医师基层服务协会和德阳市应急安全协会组织21名卫生健康领域知名专家深入企业、深入机关、深入一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送健康到基层”活动,引导职工群众树立健康理念,提升职工群众健康水平。累计开展“送健康”活动4场次,覆盖职工800余人次。


德阳市总工会开展送健康到基层活动


举办各类职工运动会


围绕推进“健康德阳”建设,德阳市各级工会组织创新开展各类职工运动会16场,涵盖职工趣味运动会、篮球赛、乒乓球赛、羽毛球赛等多个项目,共计2000余名职工参与,充分展示了广大职工积极向上、拼搏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激发了广大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德阳市总工会)


编辑:李雯杰 钟小雯

责任编辑:陈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