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达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消费品质量安全“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教育活动

为持续发挥公益科普宣传对消费品质量安全的促进作用,进一步提升全社会的质量安全意识,达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多家企业、行业协会、技术专家、基层组织共同参与,结合消费品质量安全“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开展主题为“安全护航 共享美丽生活”的消费品质量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科普质量安全知识,以实际行动助力质量强市建设。

质量安全“进社区”。结合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消费品质量安全知识,在通川区大北街进行消费品法律法规及政策宣传讲解。重点宣讲消费维权、口罩使用、燃气具质量安全知识和使用常识、家用电器及儿童老年用品选购和使用等知识,为群众答疑解惑。

质量安全“进校园”。联合多部门在达州凤凰职业学校,以校服、文具用品、食品、玩具等与学生日常紧密接触的产品为重点,向学生讲解日常消费品购买常识和质量安全、产品标准、质量认证等知识,增强学生对日常消费品质量安全的了解。

质量安全进“进乡镇”。选取达川区管村镇作为宣传场地,向农村消费者讲解农资产品识别方法。围绕家用电器、电动自行车、塑料制品、儿童玩具、学生用品、婴童用品等常见日用品开展质量安全讲解。指导居民学习鉴别“三无产品”和劣质产品,并对网络上常见的质量安全谣言和防范养老诈骗产品质量安全知识进行重点宣传,提升了农村消费者拒假辨真能力和质量安全意识。

活动现场设有宣传咨询台、投诉举报台和知识宣传台,布置宣传展板,悬挂标语横幅。现场共计为市民解答咨询问题100余条,印发宣传资料及宣传册6000余份,气氛热烈。“这个活动举行得很不错,给我们科普了很多知识,这样的活动应该多来几次!”管村镇居民景大姐这样说。

本次主题宣传活动切实发挥了公益科普宣传对消费品质量安全的促进作用,帮助全市广大消费者增强了消费品安全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提升了消费品质量安全意识。(达州市市场监管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