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雅安市总工会召开四届十次全委会暨全市工会系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10月31日,雅安市总工会组织召开第四届十次全委会暨全市工会系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李蓉出席会议并讲话,雅安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赵雅玲主持会议。



会议同意毛健同志替补为雅安市总工会四届委员会委员,选举陈曦同志为雅安市总工会四届委员会副主席;会议审议通过《召开雅安市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决定2022年12月召开雅安市总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

会议充分肯定了市总工会四届委员会任期五年取得的成绩,要求市总工会党组要全面回顾总结好过去五年的工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谋划好未来五年全市工会系统的目标任务,依法依章程推进雅安市总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继续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时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工作导向,善于站在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围绕群众的意愿谋划工作,紧扣群众的需求狠抓落实。

会上,李蓉就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讲,就全市工会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部署、提出了要求。李蓉在宣讲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李蓉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在“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我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国家一切权力属于人民”“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等多处中提到了与工厂、工会、工人有关的内容,为工会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要深刻把握好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发挥植根职工群众的组织优势,通过有力有效的方式把党的大政方针传达落实到职工中去,最广泛地把包括农民工、劳务派遣工、新就业群体劳动者在内的广大职工吸收到工会组织中,充分发挥好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真正做到进好工会门,当好工会人,办好工会事。

李蓉要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工会系统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战略部署、深远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用以指导雅安工会新时代新征程发展实践。一是要持之以恒抓学习,提高站位学、系统全面学、多种方式学,号召广大工会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出状态、学出担当、学出干劲,将其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真正达到“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效果。二是要突出特色抓宣传,丰富载体、聚焦内容、营造氛围,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市工会系统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结合工会实际、职工实际,制定完善宣讲方案,策划推出一批有声势、有特色、覆盖广的宣讲活动,着力营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浓厚氛围。三是要对标对表抓贯彻,找准切入、抓好结合、上下联动,在全市“决战四季度 大干一百天”攻坚行动中奋力冲刺,在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基础上,认真思考、谋划明年工作重点、思路举措和目标任务,加强团结引领、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工作实效,真抓实干、唯实唯干,以实干实绩实效奋进新征程。(雅安市总工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