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蜀交中油公司聚焦“三个着力”持续提升创效能力

面对疫情区域性反弹,经济发展压力大的实情,蜀交中油公司紧紧围绕“效益”核心关键词,统筹平衡“量、价、效”重点关键字,持续提升公司综合创效能力。



着力精准营销增效益。准确掌握油价调整时间节点,精确把握油品采购时间,精准掌控油品采购数量,今年以来,16次波段式集采汽柴油品17.56万吨,前端创效作用十分明显。利用股东双方的政策支持和资源禀赋,发挥公司平台优势,大力开发蜀道集团旗下的在建工程项目用油,拓宽公司直销市场,截至目前,直销油累计销量已突破2万吨,经营利润突破2000万元。开展两期全员汽油劳动竞赛,汽油加满率增长5个百分点。

着力异业合作创效益。积极探索将高速出行与乡村振兴、文化旅游及非遗推广等进行融合式发展的新思路,联合成都市农业局、成都传媒集团、重庆文旅委在成都东服务区加油站共同打造了“乡村振兴‘惠’客厅”,在成资渝高速乐至南加油站联合建成了“成渝文旅会客厅”,在天府机场东加油站统筹规划了“中国非遗之窗”,努力推动和深化异业合作,构建新的产业价值增效链。

着力新能源开发添后劲。积极对接属地发改委及相关职能部门,将公司38个网点纳入全省“十四五”加气站布局规划,目前,已经取得了6座LNG加气站项目的备案手续,公司新能源项目增效潜力前景可期。(郭璇)


编辑:钟小雯 李雯杰

责任编辑:陈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