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成都简阳市踏水镇牢牢把握“三条线”办好民生实事

民生项目事关千家万户的利益,事关百姓福祉。四川省成都简阳市踏水镇从群众角度出发,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牢牢把握“三条线”,办好民生实事。

把握“民生主线”。一是以扶弱济困为重点,针对老人、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广泛开展实地调研走访,主动发现困难群众,帮助7户10名困难群众申请低保。二是以改善群众生活环境为重点,结合“五美庭院”创建工作,大力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治理,解决化粪池溢出、排污管破损等生活问题12个。

守牢“安全底线”。推动形成党委书记、驻片领导、驻村组长、村(社区)两委干部“四级责任”体系,按照责任体系划分9个工作组,包片负责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禁毒排查等工作,结合清明节前森林防火工作召开群众坝坝会20余场,排查并整改森林防火标志破损等问题15个,群众安全指数不断提高。

筑牢“疫情防线”。全镇10支志愿者服务队伍、120余名党员志愿服务者深入村(社区)开展防疫物资储备、防疫宣传引导等服务保障工作。全体机关干部编入5个场镇巡查小组,对药店、餐馆、商超、麻将馆等重点经营场所开展全覆盖检查,督促整改卡点登记不严格、口罩佩戴不规范等问题30余个。(吴鸿婧)


编辑:钟小雯 李雯杰

责任编辑:陈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