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普惠服务全川行”:提升职工生活品质 推动实现共同富裕

为推动全面构建以精准帮扶、普惠性服务为重点的工会服务职工体系,提升职工生活品质,11月7日,四川工会会员“普惠服务全川行”活动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四川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茂林出席活动并讲话。邮政集团公司四川省分公司、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蜀道集团相关领导出席活动,省总工会保障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工会会员普惠性服务工作是工会提升职工生活品质、推动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举措。”李茂林在讲话中强调:一是深化认识,把工作做实。全省各级工会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实施“关爱职工公益伙伴纽带计划”,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持续创新推进“普惠服务全川行”活动等各项工作;二是精准发力,把好事做好。“普惠服务全川行”活动将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线下以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在全省各地举办40场次,线上以“川工之家”APP为载体举办;三是强化宣传,把影响力扩大。今年是开展“普惠服务全川行”活动的第一年,各级工会组织要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加大宣传力度,实现活动的迭代升级,将“普惠服务全川行”办成惠及千万职工的品牌活动,切实增强职工群众对工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据了解,自2017年开展工会普惠性服务工作以来,全省各级工会组织紧紧围绕党政中心大局,以职工会员需求为导向,构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三方联动工会会员普惠性服务机制;搭建聚合涵盖工会职能、社会服务、商业优惠等公共服务资源和社会资源的普惠性服务平台,已惠及职工会员近2.1亿人次。特别是近年来省总工会大力实施“关爱职工公益伙伴纽带计划”,明确以具有工会特色的会员普惠性服务项目为重要内容,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去年以来,省总工会投入2400万元,整合邮政、邮储资金4300余万元,统筹开展了“普惠出行”“普惠生活”“普惠健康”等省级项目,打造了“公交地铁出行”“加油满减”“川工带川货”等广受职工会员欢迎的品牌,目前已有合作伙伴5000余家,线上商户近50万家。本次“普惠服务全川行”活动正是落实省总工会助力“拼经济、搞建设、促发展”要求、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大局的重要举措。(雷琰)


编辑:李雯杰 钟小雯

责任编辑:陈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