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空中门户升级!绵阳南郊机场T2航站楼通航投运

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的交通枢纽,绵阳南郊机场T2航站楼11月10日正式通航投运,迎来空中门户升级。它将与T1航站楼“双楼合璧”,助力成渝世界级机场群建设,打造西部对外开放空中大通道。




据了解,绵阳南郊机场T2航站楼由中建四局总承包施工建设。此前的T1航站楼已开通59条直通42个城市的民用航线,是四川省第三大机场,位列全国机场50强。如今扩建的T2航站楼,建筑面积21869平方米,建筑高度23.90米,包含候机厅、出发层、到达层、VIP候机室、行李分拣厅等综合交通系统。T2航站楼投运后,将与T1航站楼一起提供13个登机口、9个登机廊桥,预计可满足每年500万人次的进出港需求,进一步打开绵阳的空中门户,提升绵阳交通的综合承载能力和区域带动作用。



施工建设中,T1航站楼照常运营,这给施工带来不少难度。一是工程主体距离飞机跑道一墙之隔,施工现场决不允许有类似塑料包装袋、饭盒、纸片等垃圾,这些垃圾物一旦飘向空中,就会影响飞机起降。二是在做基础开挖时,因地下多种管道、线路错综复杂,如果挖断了后果不堪设想。三是T2航站楼曲形屋面网架结构复杂,尤其是1万多平方米、近千吨的屋面网架施工。但通过中建四局的建设者们艰苦努力,严格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管理,最终顺利完成建设任务,交付使用。(张世荣 李鹏)


编辑:李雯杰 钟小雯

责任编辑:陈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