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疫情防控 恩阳工会在行动


自四川巴中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恩阳区总工会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助力疫情防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引领职工共克时艰,汇聚战疫强大力量。




聚焦疫情抓动员


发出号召、职工转岗变身志愿者、走访慰问……连日来,恩阳区总工会围绕中心大局,聚焦主责主业,积极动员引领广大职工群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就向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群众发出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号召,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截止目前,全区各级工会共组织动员职工志愿者近700人次下沉疫情防控第一线参与卡口守点、流调排查、物资保供、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疫情防控工作。与此同时,还积极组织省、市、县级劳动模范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省劳模郭明、省劳模王代财、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徐大雄、市劳模许佳玲、区劳模杨莉等发挥自身的示范引领作用,在抗疫一线发光发热,带领职工群众抗击疫情。



聚焦职工强保障


由于疫情突然,恩阳区总工会积极协调城区大小宾馆,解决了190余名抗疫志愿者的住宿问题。据了解,11月2日以来,区总工会聚焦一线职工群众,迅速组织制订工会助力疫情防控措施,对职工思想引领、帮扶慰问、职工权益维护、心理咨询以及“拼经济、搞建设、促发展”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每一条措施都聚焦一线职工群众和企业,特别是围绕拼经济、搞建设、促发展即将开展的普惠活动,以及疫情关爱慰问活动,资金和工作重心都下沉到了一线职工群众,重点对受疫情影响出现生活困难的职工群众和企业,尽力帮助,缓解他们的后顾之忧,携手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聚焦一线增信心


疫情防控既是行动的战斗,又是心理的战斗。为引导全区职工群众坚定战“疫”信心,全区各级工会及时跟进加强职工群众的思想工作、心理咨询。区总工会职工邓平在马鞍御都小区担任志愿者期间,除了为居民上门配送物资、宣传防疫政策等工作外,还积极做好群众心理疏导工作,进一步增强了封控小区职工群众上下一条心战胜疫情的信心。



据了解,区总工会把宣传教育放在第一位,积极宣传防疫知识、适时通报最新疫情信息,引导广大职工传播正能量,自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下一步,还将组织优秀职工围绕疫情防控中的感人故事创作抗疫文艺作品,充分发挥文化力量在抗击疫情中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重要作用。(陈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