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四川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在蓉召开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扎实工作开拓进取

——四川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在蓉召开


11月16日,四川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在成都召开。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总工会主席赵俊民出席会议并作宣讲,强调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主题贯穿到推动四川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守正创新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奋力助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开创新局面、取得新胜利。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展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时代风采。

赵俊民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精神博大精深、内涵丰富。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既是政治要求,也是对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做好今后工作最根本的遵循、最明确的指引。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刻领会和把握大会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领会和把握发扬斗争精神、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建功立业。希望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扎实工作、开拓进取,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新征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赵俊民要求,全省各级工会要认真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和权益维护工作。在团结引领上更有密度,在切实维权上更有力度,在关爱服务上更有温度,在选树先进上更有热度。希望交通、人社、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加强与工会的协同协调,探索建立由各相关部门共同组成的维权联席会议制度,积极开展联合调研、联合督查、联合维权、联合服务,深化政策共举、机制共建、资源共享,促进建会入会倚势借力、维权服务同频共振。

会上,唐建、赵明阳、段相前、张桂容、李丹、谢鹏飞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先后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加入工会的感受和变化,以及今后的工作打算,表达了期待和愿望。贾凯、贺嘉等新业态工会组织代表介绍了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宋开慧主持会议。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晓东,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许磊,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龚梅,省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魏华在会上发言。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苗勇出席会议。省总工会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成都市总工会有关负责同志,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新业态企业工会代表、行业工会代表参加会议。(王旭)


编辑:李雯杰 钟小雯

责任编辑:陈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