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四川都江堰:促进残疾人就业 举行“堰阳暖心”工程现场招聘会

为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拓宽残疾人就业创业渠道,进一步促进残疾人实现就业,11月15日,由都江堰市税务局、市残联、市工商联、市人社局、市总工会、青城山旅游装备功能区主办的“堰阳暖心”工程现场招聘会在鹿归酒店举行。市政府党组成员吴奎出席招聘会。



活动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情况下,线下活动共有都江堰拉法基水泥有限公司、都江堰鹿归国际酒店有限责任公司、四川渝拓橡塑工程有限公司、都江堰华川压铸有限公司等11家用人单位参加,为求职人员提供了普工、采矿技术人员、门岗等73个岗位。



据悉,当天招聘用工单位提供的岗位均按照残疾人就业条例及相关文件规定,依法为职工购买社保、签订劳动合同等。四川渝拓橡塑工程有限公司人事主管苏小凤说:“这次我们单位结合实际情况,挑选出了10个适合残疾人朋友就业的岗位,后期入职之后,我们公司也将会提供岗前培训和以老带新的指导,让残疾人朋友能够快速融入到渝拓这个集体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活动吸引了百余名求职人员参加,在各招聘展位前围满了求职人员,各企业负责人为前来参加应聘的人员介绍了公司背景、工作岗位职责、招聘要求等详细内容,并告知他们薪资、保险和相关福利待遇及企业相关要求。



当天促成32名求职者与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招聘效果良好,获得企业和求职者的一致好评。求职人员曾涛说:“今天已经找到了有意向的工作单位,提交了相关资料,现在等候企业的通知。这些企业也根据我们的一些特殊条件提供了岗位,我觉得今天这个招聘会很不错。”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消除影响平等就业的不合理限制和就业歧视,使人人都有通过勤奋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此次活动的成功举行标志着“堰阳暖心”工程就此拉开序幕。据悉,“堰阳暖心”工程以有就业需求和就业条件的残疾人为主要服务对象,以劳动力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政策扶持为切入点,以切实提升残疾人就业率为目标,建立和完善助残就业的长效工作机制。通过精准统计、分析就业和用工需求,精细化开展就业服务、针对性开展就业培训,破解就业信息不对称、就业技能不匹配等难题。




作为该项工作的牵头单位,市税务局将持续搭建企业和残疾人求职者的交流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为企业和残疾人朋友送政策、送信息、送岗位、送服务,全力做好残疾人的就业工作。国家税务总局都江堰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毅说:“我们希望通过‘堰阳暖心’工程一系列的具体举措,搭建助残就业桥梁,建立和完善助残就业的长效工作机制,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稳定和扩大残疾人就业,推动形成残疾人就业创业的良好社会环境。”(王蓓蒂 王银平)


编辑:李雯杰 钟小雯

责任编辑:陈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