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推进规范化建设 四川省总工会编印“县级工会加强年”工作手册

近日,《四川省总工会“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工作手册》(简称《手册》)正式编印,将指导全省工会系统集中开展“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推动县级工会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

《手册》作为专项工作工具书,以“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实施方案为总览,分为工作部署、工作规划、组织建设、工作规范、经费使用五个部分,涉及30项制度文件,从总体要求、落实安排到组织领导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形成一一对应。《手册》明确,“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坚持对口联系、调查研究、剖析问题、分类施策、典型引领、巩固深化一体推进、贯穿全程;坚持以上率下,加强督促指导,强化宣传引导,搞好统筹兼顾,改进工作作风。《手册》还附有省总工会“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专班组成及工作规则,具体到领导职责、专班组成、任务分工、工作制度,以及全省工会系统对口联系县级工会情况。

按照《手册》要求,全省工会系统开展“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紧密结合实际,坚持上级工会对口联系指导与发挥县级工会主体作用相结合、顶层设计与基层创新相结合,不断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着力把县级工会打造成工会组织体系的坚强堡垒,努力培养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学习、创新、奉献”的工会干部队伍,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积极贡献四川工会力量。(雷琰)


编辑:李雯杰 钟小雯

责任编辑:陈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