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甘孜州举行2022年电工技能、乡村旅游服务培训班结业典礼

11月18日上午,由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甘孜州人才交流和就业服务局承办的电工和乡村旅游服务技能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泸定县冷碛镇杵坭村博瑞职业培训学校举行。

此次参训的80名学员除泸定灾区群众外,还有来自甘孜州其它县(市)的部分学员。在专业教师的悉心指导下,经过30天的理论与实操培训,参训学员切实掌握了一门技能,经考核,所有学员均取得培训合格证书。


颁发技能证书


此次培训是甘孜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高度重视泸定地震灾区群众就业帮扶工作,认真开展灾区就业帮扶需求走访调研,根据群众就业意愿和培训需求,结合全州产业发展现状,专门集中举办的一期技能培训,是甘孜州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加强技能人才培训,促进群众提升技能水平,实现稳定就业和高质量就业,助推乡村振兴的具体举措。


乡村旅游服务技能培训班


为参加此次培训,来自稻城县的怕珍和丈夫专门托了人照顾孩子,如今学到技术,又拿到技能证书,夫妇二人开心之余满怀期待,怕珍表示:“感谢政府的好政策,技术学到手,就业再也不用愁。”

与大家合影留念后,学员李勇直言家门口就业有了“新保险”。李勇是泸定县燕子沟镇人,过去外出务工不能兼顾挣钱和照料父母,如今在培训中学到技能,他决定以后在家乡找份合适的工作。

熊金芳是泸定县磨西镇人,也是此次培训乡村旅游班的授课教师,培训期间,她用16年的实战经历为学员们答疑解惑。熊金芳表示,培训是学员们学习提升的好机会,也利于自己继续“充电”,希望学员们得到更好发展,也希望甘孜州以后的职业技能培训越来越好。

看着学员和老师们各有收获,甘孜州博瑞职业培训学校负责人刘淼深感欣慰。据了解,近年来,学校秉承着培养甘孜州社会发展需要的初、中、高级技工和管理人才的理念,开设有多项职业技能专业培训,并高度重视校企合作与产教融合,现已与100余家单位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下一步工作中,该校将聚力发展深度培训,通过智慧系统应用,进一步提高职业技能培训质量,为甘孜州就业创业做出更多贡献。


学员赠送锦旗感谢培训学校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培训为学员们提供了免费食宿和往返交通费补贴,并积极与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对接,从甘孜州外邀请职业技能鉴定机构到培训现场进行技能鉴定。将有意愿考取操作证的学员送到成都川大科技园职业培训学院考取低压电工操作证,由培训学校为学员们承担考证中的食宿、路途交通和证书费用,切实解决学员的后顾之忧。


学员电工技能实训


同时,培训结束后,甘孜州人才交流和就业服务局与博瑞职业培训学校收集州内外优质岗位信息,为培训学员全员推荐岗位,提供后续跟踪服务。(图 文/  杨琦



编辑:李雯杰 钟小雯

责任编辑:陈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