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四川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暨宣传宣讲进基层活动在绵阳召开

为大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女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落实全国总工会女职委的工作部署和四川省总工会要求,11月18日,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暨宣传宣讲进基层活动在绵阳召开。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女职委主任徐真彦出席会议。绵阳市总工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当前我们企业正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作为科研开发人员,我们要深入研学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攀钢构建第三代技术体系要求,紧盯高端制造,围绕主导产品,提高集中度和市场占有率,打造特钢精品。”

——“在我们长虹有将近2万名在岗女职工,长虹女工委通过不断强化女工带头引领作用,积极参与单位党组织活动、面向基层女工组织讲授党风廉政建设等主题党课、广泛开展员工谈心谈话、持续开展‘听音问廉’活动,抓牢思想教育,号召广大长虹女职工爱岗敬业,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贡献长虹力量。”

——“作为一名基层女职工,从事会计岗位数载,我亲历了新时代人民幸福指数的提升,见证了中国会计行业的革新,也看到了中国会计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会计事业的坚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我更加坚定了会计从业信念,我将牢记职业操守,坚持精诚协作,弘扬诚信文化。”

四川省劳动模范、攀钢集团江油长城特殊钢有限公司科研人员方轶,省总工会女职委委员、长虹公司工会女工委主任王芳,绵阳鹭燕医药有限公司会计何竹分别结合工作实际,根据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女职工的论述,围绕近年来自身和企业的变化发展,分享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

——“我们将坚持以女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用心用情为女职工服好务,进一步做实服务女职工项目、拓宽服务女职工领域、健全服务女职工体系,持续深入为女职工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让工会女职工组织成为广大女职工的贴心‘娘家’。”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工会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团结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把党的二十大做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基层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的自觉行动。”

绵阳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女工委主任张颖,成都市总工会女职工部部长张灿两位工会干部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工会工作的论述,她们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涉及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内容多、提法新、力度大,这是贯穿报告的一个鲜明特点,作为工会干部,将做到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全力做好新时代工会女职工工作。

徐真彦表示,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奋斗目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团结动员广大女职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局面贡献巾帼力量。(绵阳市总工会)


编辑:李雯杰 钟小雯

责任编辑:陈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