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第三期四川省新任工会主席培训班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培训班开班

四川工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第三期四川省新任工会主席培训班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培训班开班


11月22日,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四川工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第三期四川省新任工会主席培训班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培训班在成都开班。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键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沈火明致辞。

周键指出,要学出政治自觉,切实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立足把握新发展阶段本地、本产业、本企业工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通过学习培训,变被动推进为主动作为,做思想上的清醒人。将引导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作为自己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用心用情服务职工群众,做工作上的实在人。

周键要求,要学出责任担当,准确把握当前工会工作的重点任务。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善于把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工作放到局部与全局、眼前与长远、国内与国外、历史与现实的大形势、大趋势和历史经验之中去考虑、去研究。跳出工会看工会,立足全省工作大局,围绕党政所需、职工所盼、工会所能,通过学习和交流,找到推动本地、本产业、本企业工会工作提质增效的真招实招。保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定力,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等重点工作。

周键强调,要学出改革创新,着力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强化工会组织体系建设,扎实推进“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认真履行工会牵头职责,促进政策配套和系统集成,总结推广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以来取得的经验,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各级工会要将业务上网、服务上网、活动上网,全面启动“川工之家”APP地方频道建设,逐步形成标准统一、各具特色、百花齐放的四川工会网上工作格局。

此次培训为期四天,全省各市(州)总工会党组书记或党组成员,部分省产业(局)和企业集团(公司)工会主席或副主席,部分县(市、区)总工会主席或党组书记参加培训。(雷琰)


编辑:李雯杰 钟小雯

责任编辑:陈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