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成都简阳市镇金镇联合开展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劝导工作

成都简阳市镇金镇以省、市道路交通安全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工作开展为重点,紧紧围绕“道路安全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群众出行安全。近日,镇金镇政府交管办联合辖区派出所深入辖区重点路段等人流密集场所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劝导行动。



交管员、派出所民警现场劝导违法违规行为


民警、劝导员深入街区重点路段及时发现并纠正过往车辆不文明和交通违法行为,并向行人发放宣传资料,结合村社道路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向群众宣传酒后驾驶、无牌无证驾驶、疲劳驾驶、农用车载客等违法行为的危害,倡导广大群众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提醒驾驶人员安全驾驶。



交管员日常宣传劝导工作


镇金镇实现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全覆盖,深入千家万户开展资料发放,宣传讲解,签订责任书、承诺书,真正让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走进了家庭、走进了企业、走进了机关、走进了学校。

此次行动,出动人员13人次,劝导客运车辆、农用运输车辆、二轮三轮摩托车等车辆40余辆,登记38辆。纠正违章行为5起,违法超载1起,未戴安全头盔10起。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普法宣传效果,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了和谐、平安的道路交通环境。(镇金镇)


编辑:李雯杰 钟小雯

责任编辑:陈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