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四川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四川航空飞行技能岗位练兵大赛”总决赛收官

以赛促学 以学促安

“四川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四川航空飞行技能岗位练兵大赛”总决赛收官


近日,2022年“四川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四川航空飞行技能岗位练兵大赛”总决赛在成都举行。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宋开慧,中国民用航空西南地区管理局局长余国强,四川航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海鹰出席。

此次大赛由省总工会和川航主办,川航工会及飞行部分工会承办,项目包括飞行理论比武、飞行技术比武、特情处置和EBT教学展示比武三个组别,自今年6月启动,历时近半年。经过各飞行单位初选初评,从报名参加的1000余名飞行员中选拔出了270名佼佼者进入决赛。他们分别来自成都总部以及重庆、云南等14个外站分公司和运行基地,集中展现了川航各层级、各地域飞行员的真实风采。

总决赛现场由参加特情处置和EBT教学比武的两组参赛选手登场比拼。两组选手分别展示了紧急下降程序和单发失火程序。带飞教员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评价,并引导选手从自身的实际操作和观察出发,发现程序处置过程中的闪光点和提升点。两组选手和带飞教员的高质量展示和点评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总决赛结束后,与会领导向此次大赛获奖选手颁发了奖杯和奖状。

据悉,本次大赛中川航首次采用了全动模拟机和训练器进行技能比武,最大程度上还原了真实航班运行中可能遇到的各类风险点和不安全事件。通过岗位技术练兵和比武,切实提升飞行员队伍的核心胜任力、心理胜任力和作风胜任力。(曹童童)


编辑:李雯杰 钟小雯

责任编辑:陈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