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蜀交中油公司荣获第十届全国“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优秀组织奖

近日,蜀交中油公司荣获第十届全国“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优秀组织奖。“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启动以来,公司工会牢牢把握“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的活动主题,以建设书香企业为抓手,以提升女职工素质为引领,积极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广泛动员职工群众参加职工家庭文化建设活动,精准引导女职工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不断推进职工家庭文化建设,成绩突出、成效显著。


强化阵地建设,打造书香企业“一驿站”



公司工会开拓创新、积极作为,为弥补传统图书角数量有限、借阅管理不便、存放占地空间大等缺陷,主动谋划建成有声图书驿站4座。驿站依托互联网服务平台,链接海量有正式版权的数字阅读资源,设置社科文化、亲子教育、个人成长、法律维权等板块,不断丰富图书资源、便捷阅读方式,把有声图书驿站作为服务职工精神文化需求的重要载体,充分发挥工会教育职工、服务职工、引导团结职工的作用。


线上线下联动,掀起玫瑰书香“一阵风”



活动期间,公司工会广泛动员,线上,以女职工领读、全员共读的方式,推出“书香满庭芳”女职工经典诵读栏目,制作配乐诵读内容6期,促进朗读经典篇章、交流分享读书感悟。线下,依托职工书屋、职工之家阵地,以女职工为重点,利用工作总结会、班前会等,开展读书分享活动3场,发放纸质图书500余册,提升职业技能知识,激发员工在工作中读以致用、提升素质,在生活中丰富人生、体验幸福。


积极组织参与,展现巾帼力量“一份美”



面向全体女职工组织开展投稿征集活动,得到职工积极响应、热情参与,共征集优秀作品10余份,推荐投稿至全国“书香三八”平台,以家书、征文、摄影、书画形式全面展现员工家庭文化建设成果,促进职工养成阅读习惯,突出读书活动在家风传承、品德修养、子女教育方面的成效。


创新场景融合,提供全民阅读“一面墙”



充分结合公司主营业务,利用交通服务窗口企业优势,在加油站营业区、办公区、休息区等区域打造“聆听一本书籍,寻觅一处宁静”的精神栖息驿站,对内面向全体干部职工,对外面向广大司乘人员,推进数字阅读覆盖更多的公共场所,在“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企业”战略中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群团宣传部:王霁)


编辑:李雯杰 钟小雯

责任编辑:陈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