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赏红叶泡温泉 冬游理县正当时

近日,2022年四川省红叶生态旅游节暨理县红叶温泉冰雪季在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毕棚沟景区启幕。



本次活动由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阿坝州人民政府主办,以“相约山水世界 浪漫梦幻仙境”为主题,由一节、两会、一展以及多项配套活动组成。一节即2022年四川省红叶生态旅游节暨理县红叶温泉冰雪季,两会即四川省温泉康养论坛、理县民宿旅游发展论坛,一展即非遗及农特产品展。理县红叶温泉冰雪季将持续到2023年2月底,其间,理县将举办寻找最美文旅推荐官、冰雪狂欢季等多项配套活动。



理县区位条件优越,生态环境优良,温泉资源冠绝川西,为温泉康养发展创造了得天独厚的条件。据介绍,古尔沟温泉位于理县古尔沟神峰山下杂谷脑河畔,古尔沟温泉水温52℃,日流量在1500吨以上,含理、锶、氟、锌、硼、晒、锗等17种有益人体的微量元素,是目前四川省唯一的集浴用、饮用、疗用为一体的天然热矿泉,对人体消化系统疾病、风湿病、皮肤病、胆结石、胆囊炎等均有较好的疗效,具有美容、护肤、减肥、延年益寿等功能。



近年来,理县以打造“旅游+”系列融合旅游产品为抓手,以创建休闲度假目的地为载体,高水平建设了古尔沟温泉度假区、毕棚沟风景区、鹧鸪山滑雪场、孟屯河谷度假区等为代表的文旅项目,塑造了“温泉、红叶、冰雪”为象征的理县文旅新名片,充分展现了理县康养旅游的强大韧劲和巨大潜力,促进理县文旅、农旅深度融合发展。(荆楠)


理县旅游线路推荐:


线路一:绚丽红叶摄影游

毕棚沟景区(低头白云浮水,环顾红叶满目,看雪山彩林,湖间倒影)-米亚罗嘉绒风情景区(观绚丽红叶彩林,体验嘉绒风情)-古尔沟(泡温泉、看彩林)-丘地村(彩林间的嘉绒民居)-孟屯河谷(户外天堂)-成都


线路二:温泉康养舒心游

毕棚沟(看雪山彩林、泡娜姆湖温泉)-古尔沟(舒心温泉泡个够)-薛城古镇(大唐遗风)-孟屯河谷(户外天堂、体验藏族风情)-桃坪羌寨(探秘羌族建筑艺术活化石)-成都


线路三:高山滑雪畅享游

毕棚沟(戏雪园)-古尔沟(冰雪和温泉是绝配,冰雪运动后泡个美美的温泉)-鹧鸪山滑雪场(专业赛道任你挑战)-孟屯河谷(冰雪馆,玩转冰雪娱乐)-成都


线路四:藏羌民宿体验游

毕棚沟(娜姆湖温泉酒店)-古尔沟(华美达温泉酒店、花田木屋、恭德岭庄园)-孟屯河谷(茶马岁月、光照孟谷)-桃坪羌寨(莎朗风清、尔玛人家)-成都


编辑:李雯杰 钟小雯

责任编辑:陈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