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劳模宣讲进项目一线 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职工群众

学习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近日,中铁十二局集团建安公司发挥劳动模范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劳模宣讲进一线”主题活动,走进职工群众,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企业落地生根。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曹太然来到成都天府高铁站建设现场,与奋战在一线的职工面对面交流,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曹太然从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讲起,深情回顾自己从参加工作到带领团队参与雄安站建设,以“初心”打造精品工程,以“决心”实现高效履约,以“匠心”推动精细管理的点滴故事,讲述了自己从一名技术干部成长为劳动模范的奋斗经历。

他号召全体参建人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勇当“建设交通强国”的开路先锋,争当“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事业闯将,铆足干劲、接续奋斗,实现工程高标准高质量按期交付,奋力开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另一边的宣讲活动同样热火朝天,云南省劳动竞赛先进个人、西南公司南方站房项目部总工程师、昆明地铁五号线十标项目部经理唐智明,在单位里和同事们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与大家分享学习感受,回顾了项目进场初期面对征地拆迁举步维艰、工期异常紧张、疫情频发的困难局面。



他和参建员工以全面履约为目标,强化施工组织、保障物资设备供应,深入开展“先锋杯·十比两创”劳动竞赛活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施工任务,确保工程按时通车运行。他希望项目全体员工坚守安全生产红线,继续推动精细化管理、创誉创效工作落地见效,在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中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两位劳动模范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用朴素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广大职工心中。下一步,中铁十二局集团建安公司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持续谋划开展“工”字特色、职工喜闻乐见的学习教育活动,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职工中入脑入心、落地生根,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凝聚起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图、文/中铁十二局集团公司建安公司)


编辑:李雯杰 钟小雯

责任编辑:陈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