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四川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徐真彦一行到省总干校检查指导工作

近日,四川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徐真彦一行到四川省总工会干部学校检查指导工作并召开审计情况反馈及整改推进座谈会。省总干校中层及以上干部参加座谈。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四川省总工会干部学校审计情况,听取了干校2021年度财务审计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对今年干校落实审计整改工作情况和财务管理方面取得的进步给予了充分肯定。

徐真彦主任指出干校本次整改措施得力、整改比较到位。并就干校发展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审促改,查早查小,提高政治站位,干校要在省总直属事业单位中走在前、做表率。二是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干校聚焦主业谋发展。发挥干校在全省工会系统教育培训主阵地作用,应在讲政治、合法合规基础上开展主体工作。在新形势下加强政府会计制度等新知识、新业务的学习。三是正视问题,压实责任,健全机制。干校要立足长远,在长效运行上下功夫,健全内控管理制度,实现治已病防未病,标本兼治。四是落实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

干校党总支书记孙家洪和干校校长分别作表态发言。干校将以此次审计为契机,加强思想引领,提高职业操守。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四川省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执行,在思想上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切实做到守牢底线,不踩红线;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工作能力。尤其是财务人员和其他相关人员业务素质提升;加强内控制度建设,强化财务管理。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规范化建设,健全完善单位内控管理制度,推动学校整体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四川省总工会)


编辑:李雯杰 钟小雯

责任编辑:陈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