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四川省总工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11月29日下午,四川省总工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总工会主席赵俊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把学习全会精神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贯通起来,深入理解全会对于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四川落地生根的重要意义,深入理解全会对全面建设现代化四川的系统论述,深入理解全会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系列重要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谋划推进工会工作的务实行动。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四川省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对标落实的大会、战略擘画的大会、团结奋斗的大会。大会审议通过的《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的决定》,通篇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阐述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核心内涵、目标愿景、时代使命、战略引领、发展路径,是指导全省上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全省工会系统的重要政治任务。工会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起来,在深入理解上下功夫、在深入宣传上下功夫、在深入贯彻上下功夫,强化宣传舆论引导,按照省委统一部署要求,突出工会特色、职工实际进行宣传解读,大力宣传四川省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部署,全方位多角度解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美好愿景、丰富内涵、实现路径,提振发展信心,筑牢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确保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职工、深入人心。要对标全会《决定》7个方面30条,深入研究明年全省工会工作的思路方向,找准工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本次全会精神的契合点,在工作项目、工作机制、工作品牌上推陈出新,努力在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中展现工会新作为、作出工会新贡献。

省总工会在家领导宋开慧、周键、彭闯、李茂林、苗勇、杜长江、钟验鹰、王超,兼职副主席胡杰出席会议。省总工会机关各部门(产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杨诚波)


编辑:李雯杰 钟小雯

责任编辑:陈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