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蜀交中油公司“合规宣传月”系列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蜀道集团、蜀道交通服务集团关于合规管理相关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合规管理强化年”各项任务,持续提升企业依法合规经营水平,11月,蜀交中油公司统筹公司本部、片区、加油站宣传工作,有序组织开展合规集中宣传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领导有方,合规管理更加规范。依据国家“八五”普法规划安排,按照上级单位《关于开展合规集中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第一时间成立公司层面的合规集中宣传活动领导小组,由财务总监担任组长,审计监督部(追责办)牵头,各部门、片区主要负责人共同参与,全面统筹公司合规集中宣传工作。



组织有力,合规意识有效增强。以“合规内控建设是企业生存之本 风险控制是内控管理生存之道”为主题,制定公司合规宣传月活动方案。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带头签署《合规管理承诺书》,自觉践行合规管理要求。根据蜀道集团关于企业合规管理的规章制度和准则要求,严肃开展制度文献查询和规范运用认证,强化合规集中宣传活动推进情况考核,考核结果与年终绩效挂钩,有效落实合规管理及合规集中宣传活动责任。



落实到位,合规能力持续提升。组织公司本部及内控人员围绕企业合规管理知识、合规体制建设、内控体系建设开展专项培训,通过一次内控合规专题培训、一次法律实务培训,不断提升合规工作履职能力。各片区围绕公司主营业务法律法规及企业制度,以蜀道轻学堂APP、LED屏幕、QQ和微信工作群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合规知识学习,合规思想深入人心。



本次“合规宣传月”活动实现了公司本部、六大片区、85座加油站的全面覆盖,在蜀道轻学堂APP累计登录学习262学时,滚动播放合规标语470余条次,有力增强了全员合规管理意识,持续提升了全员合规管理能力,企业合规管理体系更加健全,合规文化氛围更加浓厚,公司合规经营管理水平持续提高,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文/何博   图/荆楠)


编辑:陈蝶

责任编辑: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