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四川省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被纳入省创建示范活动项目目录

近日,四川省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已被纳入四川省创建示范活动项目目录,为进一步开展这项工作,建立健全科学规范合理的工作考评指标体系打下坚实基础。

近年来,四川省总工会高度重视职工书屋建设工作,把职工书屋建设作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实施职工素质提升工程的重要内容,从过去每年建设30家,增加到目前每年建设50家,每家新建示范点分别给予2万元的经费补助,通过加大投入力度,科学合理布局,把服务对象对准一线职工,不断改善职工书屋的软件和硬件设施,聚焦共建共享、实际需求、效能提升,不断打造、充实、做响职工书屋品牌。

在近日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中华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印发的《关于命名2022年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的通知》中,来自四川的45家单位被命名为2022年新建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截至目前,全省累计建成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801家、省级职工书屋示范点270家,省级以下职工书屋5000余个,已形成普遍覆盖一线职工的现代化工会阅读服务设施网络,进一步满足了不同行业、不同职工群体的多元阅读需求。

此外,省总工会依托职工书屋大力开展了“阅读经典好书争当时代工匠”“全民阅读进企业”“职工阅读月”等读书分享、读书征文、读书进企业、经典诵读职工读书系列活动,让书香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在广大职工中推动形成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风尚。进一步将职工书屋与工会现有文化阵地包括职工之家、文化宫等相结合,得到了基层工会支持和职工热烈响应,职工书屋惠及了更多职工群众。(杨诚波)


编辑:陈蝶

责任编辑: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