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四川省总工会职工心理健康科普活动走进金堂

12月10日,四川省总工会“快乐工作,幸福生活”职工心理科普活动走进金堂“暖心之家”货车司机之家,为司机职工送去了心理关怀。

货车司机常年奔波在路上,经常昼夜颠倒,长时间独自驾驶,远离亲人,常年享受不到家庭的温馨快乐,外出行车遇到苦闷无人倾诉,容易产生孤独感,对心理健康产生影响。在“暖心之家”中,一张张温馨的画面,展示着舒缓压力、排解情绪、收获幸福的心理健康内容。幸福七法则包括“排解压力、摆脱烦恼、随时微笑、正念观察、及时奖励、自我变革、人生闯关”,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陪伴在暖心之家中,吸引职工纷纷驻足观看,贴心的内容赢得了货车司机的好评。

职工群众在哪里,工会服务就延伸到哪里。围绕职工群众所需所盼,及时送去工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畅通心理健康服务,切实保障广大货车司机心理健康。职工心理关爱是为员工谋福利的重要内容。在此次走进“暖心之家”基础上,四川总工会组织的职工心理健康服务系列活动,计划会在多地持续开展。下一站会陆续去到彭州的“暖心之家”、巴中下八庙的“暖心之家”。四川省总工会积极组织各方力量,让“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理念,真正深入到基层、深入到每个职工的工作生活中。(沈轩)


编辑:陈蝶

责任编辑: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