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四川省总工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中作出新贡献

12月13日,四川省工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座谈会在成都召开,来自全省各条战线的工匠代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畅谈体会感想,交流实践经验,共话美好未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总工会主席赵俊民出席会议并作宣讲,强调要深学深悟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做到常学常新、入脑入心,汇聚起广大职工群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赵俊民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博大精深,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结合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最新部署,从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上深刻把握“国之大者”和“省之要事”。要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依托各级劳模工匠宣讲团,把身边职工群众的思想凝聚起来、精气神调动起来,增强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大国工匠、四川工匠要在关键领域、关键行业、关键产业刻苦钻研、发挥领军作用,努力攻克更多“卡脖子”技术;要发挥好“传帮带”作用,积极推行“师带徒”模式,努力培养更多的高技能人才,为人才强国、人才强省贡献智慧和力量。各级工会要积极搭建平台,为更多能工巧匠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要积极为工匠人才传承技艺、传承精神创造条件,为工匠人才发挥作用提供舞台,进一步叫响做实大国工匠、四川工匠品牌;要把培养选树工匠人才作为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内容,对符合条件的人才赋予工匠称号,提升各级工匠的数量和质量;要建好用好各级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让创新工作室成为工匠人才创新创造的“练兵场”、传帮带的“孵化器”。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工匠人才的培养选树力度,发挥好工匠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共同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键主持会议。省经信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海琦,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石静,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晓博,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彭闯出席会议。大国工匠、四川工匠和成都工匠代表,省总工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黄瑞)


编辑:陈蝶

责任编辑: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