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一件事一次办”金牛税务打造税费服务新体验

“现在办事真是又快又好,不仅不用跑各个部门,连号都只用取一个了,真是太方便了。”12月7日,成都市金牛区的居民王先生说道。

当天,王先生来到金牛区市民中心咨询下岗后怎么买社保。流动辅导人员引导他在取号机取了“一件事个人参保登记”的号。随后,王先生在“一件事一次办”专区一站式办理了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数据传递、缴费等业务。从取号到办完社保缴费,整个过程仅用时5分钟。

“一件事一次办”专区窗口是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金牛区税务局联合区医保局、社保局,立足群众实际需要,将社保费窗口集中规划、科学设置的联合办理专区,配置充足流动辅导人员、自助设备,最大程度为缴费人提供便利。

据悉,金牛区税务局多次与社保、医保部门磋商,通过环节的整合优化以及多部门的同步受理审批,最大限度实现了一件事一次办结的服务宗旨。“相较之前办事群众往返于医保、社保、税务等多窗口办理的模式,现在缴费人只需取‘一件事’一个号,即可在该专区完成涉及医保、社保、税务三个部门的个人参保登记业务,实现了‘最多跑一次’。”金牛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金牛税务将持续配合开展和推广包括企业开办等在内的“一件事一次办”业务,以“为民办实事”的实际成效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持续优化金牛区营商环境。(赵嘉雯)


编辑:陈蝶

责任编辑: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