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砥砺前行 争做新时代税务干部

在为图片展筛选过去十年照片的过程中,那些未曾见过的年轻面容在指尖一一呈现,似在诉说那些年的点点滴滴,那些沧桑的、疲惫的身影在眼前辗转,无声回放着你们在这里付出的年年岁岁。

是致敬,也是传承。翻开2012至2022的影像,船山国税、船山地税、船山税务,布满桌面的文件夹记录了你们十年来在征管、纳服、税政、党建、纪检等各个条线的青春足迹,一张一张点开,一帧一帧放映,一点一点感受,去看你们走过的路,去领略你们欣赏的风景,去体会你们全心的付出。看到你们从基础建设到文化建设的大局架构,看到你们从机关到基层的工作理念,看到你们从工作到生活的面面俱到,你们用胸怀大局在这片土地搭建起厚实的桥梁和温暖的归处。也看到你们在基层税务所的坚守和忙碌,看到你们在金三上线的专注和专业,看到你们在营改增的激情和斗志,看到你们在机构改革的担当和胸怀。你们年轻帅气的面容在过往的日子里张扬恣意,你们挥洒才华和热情把船山税务点亮。也看到你们十年如一日的兢兢业业,你们桑榆之年的霞满天际,你们临休之际的尽忠职守,以身为范的你们用最有力的行动写下最好的教科书,让我们能循着你们的足迹无畏前行,去续写今天的船山税务。

是感动,也是鞭策。时光不语,税月无声,那些默默付出的,不只是你们对事业的爱与热情,还有你们的青春与芳华。坐在电脑面前,我被你们身上突如其来的岁月痕迹打了个措手不及。温文尔雅的你们突然满面沧桑,青丝黑发的你们突然银丝乍现,张扬恣意的你们突然戢鳞潜翼,天真烂漫的你们突然功成身退。时光匆匆如旅,你们的变化提醒我已来到船山税务六年有余,初到时的场景恍若昨日,而你们在我生命里留下的印记历久弥新。记得你们走街串巷的艰辛,也记得你们坐在电脑面前的专注;记得你们在黑夜里点亮的灯火,也记得你们假日里加班孤独的身影。军训时流下的汗和着爽朗的笑把快乐传递,运动会上矫健的身姿与征收一线从容的光影重叠交织,那些田间地头的思索与精准帮扶的举措并肩而至,你们用燃之不尽的激情把敬业书写。我想记住你们意气风发的青春面庞,也想写下你们不舍昼夜的无畏奔赴,而此刻,我更想成为你们,成为延续你们旅程的下一棒,成为延续你们税月的下一季,成为延续你们情怀的下一人。

是压力,也是动力。都说所谓过往,皆为序章,但那些明媚的笑容,鲜亮的岁月,醒目的成绩,怎舍翻过。首创土地出让金代征、省级最佳文明单位、全市依法治市先进单位、全区绩效优胜单位……原来,每一朵花开都有声音,每一滴汗水都有回报,每一声呼喊都有回响。百余项荣誉承载着你们十年过往的辛勤耕耘,见证着你们一路走过的坎坷曲折,记录下你们永不停息的奔跑追逐。而不舍翻过却终将翻过,时代的浪潮从不因你我而停留。庆幸的是,你们无声引领的我们已悄然成长为新时代的税务支柱,那些青葱稚嫩的面庞已学会了坚毅勇敢,那些单薄瘦弱的肩膀已担负起责任使命,那些胆小怯懦的孩子已领会到无所畏惧,那些初出茅庐的“新兵”已成长为精兵强将。在疫情防控的战场,在征管改革的前沿,在纳税服务的阵地,在各个条线、各个领域都有年轻的血液和蓬勃的生命在拼搏奋斗,在昂扬向前。那些不问归期的岁月,终有血脉赓续;那些负重而行的印记,终有后辈探寻;那些承担许久的责任使命,终有薪火传递。新时代的税务路,且请你们拭目以待。(国家税务总局遂宁市船山区税务局 佘颖)

编辑:陈蝶

责任编辑: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