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蜀交中油公司荣获“2022全国高速公路服务区优秀创新应用成果”奖项

近日,蜀交中油公司申报的“加油站油气浓度智能巡检分析预警新模式”创新课题,荣获中国公路学会“2022全国高速公路服务区优秀创新应用成果”奖项。



近年来,国家对企业安全生产的要求越来越高、监管愈发严格,为主动适应安全生产新形势、新要求,有效解决公司加油站点多面广线长,日巡检与油气浓度超标问题排查、整改与闭环管理不及时的难点痛点问题,公司创新建立了“加油站油气浓度智能巡检分析预警新模式”。

该模式通过加油站智能巡检系统,在电子巡检的同时,自动采集加油机、油罐区等关键点位的油气浓度值,将巡检结果与油气浓度数据实时上传至公司智能巡检平台、油气浓度采集分析平台与风险预警平台进行大数据分析,及时发现和识别潜在的或现实的危机因素,自动产生预警信息并主动推送至加油站、片区及公司本部相关人员,从而及时发现并管控安全风险。通过该模式,将安全风险关口前移,实现对巡检问题的智能预警与闭环管理,大幅提升公司安全环保质量计量监管能力。

蜀交中油公司通过成果申报与在线答辩,经层层评比选拔,最终从众多参赛课题中脱颖而出,荣获中国公路学会 “2022全国高速公路服务区优秀创新应用成果”奖项,为蜀道集团仅有的两家获奖单位之一,充分展现了公司大力实施科技兴安与数智赋能的创新战略成果。(安全环保部(信息中心):梁乙斌)

编辑:陈蝶

责任编辑: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