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四川江油:税惠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公司致力于科研创新,受益于科研创新。截至目前,公司拥有43项专利授权,其中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34项,有商标权1项,已经受理还在实审阶段的专利5项。”四川远方高新装备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后简称“远方装备”)财务部长文博介绍道。

远方装备是以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及其零部件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21年,远方装备在国内低活化类特钢材料细分市场占有率超过13%,排名全国前三。

今年以来,该公司在科技研发上投入费用400多万元,根据当前100%加计扣除的税收优惠政策,可在税前扣除800多万元,预计可带来所得税税收优惠100万元。同时,还享受制造业缓缴税费88万元,近期将申请增值税留抵退税260万元,税收优惠总计超440万元,为公司的持续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我们将持续加大科研费用投入,积极引进线缆领域高精尖人才,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同时,我们还将持续深化与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建立产学研战略联照关系,为后备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创造、企业稳定发展打下坚实稳定基础。”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文博信心满满。

为持续激发企业创新创造活力,国家税务总局江油市税务局依托税收大数据分析,强化重点纳税人群体筛选,通过实地走访、直播答疑、面对面辅导等方式,落实落细组合式税费政策,同时做好分析研判,以优质的纳税服务和严谨的风险防控支持企业稳步向好发展。(江油税务)


编辑:陈蝶

责任编辑: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