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蓬溪税务:税费红利精准落地 实体经济稳中向好

今年以来,国家持续推出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有效补充了企业资金流,提振了市场主体信心和活力,对稳住经济大盘发挥了重要作用。



精准施“策”,释放税费优惠叠加效应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命脉所系,蓬溪县作为“中国门都”,是全国唯一的县级门业研发制造基地、西部最大的门业基地。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为蓬溪门类企业吃下了“定心丸”。

“年关将至,公司面临较大资金周转压力,好在12月份我们享受了60余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这大大缓解了我们年末工资、奖金、项目结算等压力。”四川元信人防科技有限公司是蓬溪上游工业园区内众多门类受惠企业之一,该公司法人田成表示,“税务部门向我们及时推送最新可享受的税费优惠政策,并提供一对一宣传辅导,为我们及时带来了现金流,也坚定了我们的发展信心。”

据统计,今年以来累计6500余万元留抵退税款直达市场主体,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得到加强。



“策”马扬鞭,助推绿色产业提速增效


在蓬溪经开区锂电特色产业园物流大道,满载货物的货车往来穿梭。顺着道路前进,来到四川锂源新材料有限公司成品库,在这里,400多公斤一包的成品磷酸铁锂正极材料已完成最后一道打包工序,正装车发往全国各地。

“今年1月,四川锂源二期项目正式启动,从建设到投产仅用了9个月,公司快速的扩产充能离不开蓬溪县税务部门的支持。今年公司已累计享受企业所得税缓缴等2000余万元,为公司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后盾。”四川锂源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志勇表示,“目前公司一二期共11万吨三代高压密磷酸铁锂产能,预计年产值可达100亿元。产品已和宁德时代等动力电池厂家实现配套,供不应求。”

据了解,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以来,蓬溪县税务部门聚焦遂宁“世界锂都”建设,充分发挥“税务项目秘书”作用,为锂电企业开展“滴灌式”“一对一”辅导服务,切实将政策宣传到企业“门口”,将税费优惠落实到企业“腰包”,不断完善服务举措,促进政策全面高效落实,为蓬溪锂电企业稳步提质发展增添底气。

蓬溪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蓬溪县税务部门将持续扎实抓好为企服务,加快释放税费优惠政策效应,充分运用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精准推送机制,把真金白银从“账上”落到企业“口袋”,全力服务地方稳经济大局。(罗先清)


编辑:陈蝶

责任编辑: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