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成都龙泉驿区:流动诊疗车 服务进乡村

为全力解决秋冬季群众就医排队等候时间长、交通不便等问题,方便龙泉驿山区群众在家门口就医,近日,成都市龙泉驿区卫健局指导山泉镇公立卫生院将“健康快车”改造为移动诊疗车,为群众提供一站式就医服务。



据了解,移动诊疗车内设备齐全,配有电脑、体温枪、血压计、心电图机、便携式B超机、心电监护仪、车载氧气瓶、必备药品等设备,医生轮流坐诊。居民只要通过窗口就能进行病情初步诊疗,从接受诊疗、开方、缴费、配药全过程最快5分钟就可完成。山区的群众也不必再到医院门诊去排长队购药,一次就能开取定量的对症治疗药物。



移动诊疗车内,由一名医师在现场对居民进行病情评估、初步诊断、分类处置、开具处方、完成配药并给予指导,方便且快捷。诊疗车针对轻症的患者,配备了近30个品种的药品,主要为新冠轻症和基础病患者常用西药及中成药。



除提供现场诊疗外,诊疗车周边还展示了系列疫情防控专业知识展板,让防疫科普知识走进生活,融入生活。山泉镇公立卫生院还专门熬制了中药防疫“大锅汤”,制作了精美的防疫香囊,为前来就医的市民朋友带来冬日的温暖,不仅暖胃、润喉,更暖心、贴心。诊疗车送医送药送健康,切实维护了广大居民的身体健康。(荆楠)


编辑:陈蝶

责任编辑: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