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四川大英:税惠红利直达快享 企业发展后劲十足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大英县税务局把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作为“第一要务”,全力推动政策红利直达快享,各项税收优惠共计1.74亿元精准落入企业口袋,为企业纾困发展注入资金“活水”,真正实现了“放水养鱼、水多鱼多”的良性循环。

“当前,我们主要面临三个问题,一是疫情导致人员紧张,二是购买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导致企业经营成本增加,三是接近年关,企业资金压力较大。”据大英卓捷货物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法人蒋兴介绍,2022年该公司累计享受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退税160余万元。“税务部门及时向我们推送减税降费政策并快速办理退税,帮助我们重振了发展信心、增加了发展后劲。”



在大英县,因减税降费政策红利精准释放而发展底气十足的企业还有许多。“减税降费给企业带来的是实实在在的红利,税费负担的减轻让企业可以轻装上阵。”四川鸿鹏新材料有限公司法人王维刚说。

据了解,2022年四川鸿鹏新材料有限公司累计享受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退税466余万元。“减税降费为创新发展带来了强大的动力,我们也借此机遇在产品结构、技术升级方面不断创新,提高核心竞争力。”王维刚表示。

大英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大英县税务部门将继续落实好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和助企纾困措施落实到位,为县域经济发展贡献税务力量。(文舰澜)


编辑:陈蝶

责任编辑:李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