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四川泸州:税宣走进“人代会” 传递税惠“好声音”

12月26日, 泸州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来自各条战线的市人大代表齐聚一堂,依法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泸州大计。

为扩大税收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争取更多人大代表关注税收、支持税收,泸州市税务局积极联系、提前谋划,组织“税酿菁锋”青年志愿者走进市“人代会”现场开展宣传。



报到现场,一个蓝色的税收宣传站点吸引了不少代表的视线。“税务局的宣传很到位、很贴心,政策讲得通俗易懂,让我对近年来税费优惠政策有了更多的了解。”泸州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陈正龙仔细翻开宣传资料后表示,“我将会尽代表职责,当好税法宣传员,把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好。”



为让人大代表更好地了解税费优惠政策,泸州市税务局精心筹划,定制了200余份涵盖《2022年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汇编》《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要点》《依法纳税诚信兴商宣传手册》等内容的宣传资料,利用会议开始间隙,面对面开展宣传,现场解答代表们关心的涉税问题,悉心听取代表们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

市人大代表、泸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锐在发言中表示,今年以来,全市税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税务局决策部署,在市人大常委会的监督、支持和指导下,统筹抓好组织收入和减税降费,实现税费收入质优量增,落实退税减税降费和阶段性缓税超150亿元,为稳住经济大盘、促进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全市税务部门将切实找准“四化同步推进、城乡深度融合、‘一体两翼’齐飞”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倾心倾力优化营商环境,尽职尽责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积极发挥税收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为新征程上奋力写好泸州发展新篇章贡献税务力量。(泸州税务)

编辑:陈蝶

责任编辑:李雯杰